今天又看到我家金魚.魚鰓那有白點點

 

想說那在下2匙粗鹽看會不會好

 

距離上次有白點點下過粗鹽後

 

幾乎每天都會換一杯新水...所以也稀釋的差不多了

 

2匙粗鹽一丟下去...媽呀~~底沙帽出好多紅紅一條一條很小條的紅蟲

 

當下立刻把~金魚~異型~蘋果螺撈出來

 

瘋狂的倒了快一罐的鹽巴....>"<

 

看到小蟲們瘋狂的向上爬..慢慢變白死掉

 

當時我老公還叫我..我都沒理他(繼續看著我可憐的小魚缸)

 

當時處在瘋狂狀態...看到紅色的蟲都快暈了

 

連過濾器也都一堆蟲...天阿

 

倒完鹽巴才去找我老公...跟他說事情的發生

 

邊講邊頭皮發麻..手腳都起雞皮疙瘩

 

沒辦法..就是怕蟲

 

後來查了查那種蟲

 

紅線蟲+圖片取自網路不是我拍攝的..沒時間拍下都嚇死了


 

對魚沒什麼害處不過自來水如果不乾淨也可能會夾帶

 

講完之後還鄭重的跟他說~我決定了!!我要換過濾器

 

馬上遭了一個白眼...敢快補一句....我說的是廚房的

 

他才笑= =

 

有蟲又不是水族過濾器有問題哈哈

 

最近真的很想換大一點的魚缸

 

還在等....老公說要去幫我生一個出來...(哈哈哈暗爽中)

 

事後處理好累...腰酸背痛

 

確定紅色的蟲都死了

 

我才敢把手放下去去把小蝸(蘋果螺)的卵通通慢慢的拿起來放到隔離箱裡

 

才把過濾器把下來全部刷洗了一次

 

刷了魚缸洗了底砂

 

光是這些過程就2個多小時了

 

我新的水放進缸裡又加了幾匙鹽巴等溫度差不多後才把魚兒們放回去

 

雖然大家都說養水比較好...不過我家的魚也習慣自來水直接大換

 

大換過好幾次了...她們依然很快樂

 

終於可以休息了

 

又跑去我老公旁邊

 

跟他說我以後絕對不在鋪底砂了ˋˊ

 

不想再看到蟲

 

想到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話說剛在拿小蝸的卵有兩陀跳水自殺了~"~

 

他又大笑...(卵會跳水自殺嗎@@?)

 

的確是跳水自殺阿...連找回來的機會都沒有

 

我鋪的是矽砂....看的道就有鬼

 

我連眼鏡都拿出來去認真找了還是找不到

 

不是他自己跳水自殺是啥ˊˋ

 

不過最進小蝸產的卵越來越奇怪嚕

 

常常一陀裡面只要1~2科卵但是很大顆耶

 

比他之前產的都還大很多...真是詭異

 

不過我老公也很天...他說有蟲會不會是白棉的關係...前幾天才換新買的

 

我馬上補了一句..你想太多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缸 孔雀魚
    全站熱搜

    張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